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作者: 编辑:任梦璐 点击: 时间:2023-08-04 16:23:58


通讯员 李卿 罗兰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拟入围名单的公示》,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刘三女牙教授为团队负责人的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光荣入选。

教育部于2017年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以团队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旨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推动黄大年崇高精神实质与高校教师团队建设深度融合,使崇敬典型、争做先进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此次公示的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入选199个。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是一支集教学科研、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团队,涵盖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管理学、认知科学等众多学科。学科交叉特色明显,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优势突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世界学科前沿,构筑领域研究高地,实施规模化应用示范,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国教育信息化领域培养了大批创新型人才。团队将继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继续推动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创新研究和服务,建高地、筑高峰、育新人、闯新路,以更佳业绩引领领域新发展,为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审读人: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