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校友王瑞楠做客“树莓派”数媒校友论坛暨“赢在职涯"分享会

作者: 编辑:任梦璐 点击: 时间:2022-12-04 14:40:00

12月1日,我部数字媒体系及星光学习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树莓派”数媒校友论坛暨“赢在职涯"分享会(第四期)在线上如期开展,本活动旨在邀请优秀职场系友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以帮助在校生了解专业就业市场、职业发展前景,进而推动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创业与就业。

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系我部2020届研究生校友——王瑞楠,曾就职于36氪,2016年就职于今日头条,2018年创立唐山大木东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短视频行业深耕创业多年,孵化个人抖音IP账号:@唐山大菠萝(101.6万粉丝,累计点赞1048万)@柱哥探食记(69.5万粉丝,累计点赞929.9万)@知识果汁(39.1万粉丝,累计点赞539.8万),21年至今招收唐山本地短视频学员600余人,目前投资孵化18家本地实体企业。

活动中,王瑞楠分享了他对短视频行业的一些观点看法,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底层逻辑,总结了短视频行业的变现方式,结合具体抖音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短视频的受众与行业方向,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强调了爆款模式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打造爆款模式。

参与讲座的同学近200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为学长点赞。同学们还与王瑞楠积极互动,学长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提问。尾声中,陈迪老师和谭政老师对嘉宾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也希望在校同学们积极学习学长的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充分利用好在校时间和机会多尝试、多思考,开展基于专业技能创业与就业尝试。

据悉,“树莓派”系列活动将会持续邀请行业领域的优秀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在后续活动中会和校内学生需求与兴趣相结合,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邀请相关校友回家,增加在校学生与毕业学长学姐们的交流机会。


审读人: 钟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