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应用推广 > 正文

云端一体化智慧教育示范应用

作者: 编辑:nelebdwb 点击: 时间:2023-09-28 18:01:13

智能云端一体化学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而衍生的新型教育人技环境服务和人才培养的教育创新实践,是实现教育现代化战略的重要支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0—2020)》、《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06-2020)》)。为此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等分别实施重大专项,明确要求对智能云端一体化学习关键技术进行攻关。

在此背景下,展了智能云端一体化学习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应用,系统地提出了多空间融合的学习空间理论,突破了学习环境智能构建、学习过程感知与量化、个性化学习服务定制等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技术专利簇群,面向基教、高教和泛在学习研制了系列平台和专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