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一行访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编辑:nelebdwb 点击: 时间:2023-07-07 17:31:09

77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志刚、副主任刘臻等到访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数据赋能教育管理决策开展专题调研,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等会见调研团一行,信息化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鸿飞代表学校向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专题汇报阶段,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易宝林教授汇报了武汉市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项目应用情况,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相关政策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汇报后,杨志刚表示,信息化改变了教学模式,已成为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调研组会认真研究、梳理,努力达成双方长久合作。

杨宗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要把知识传授为主的传统教育转向以能力为重的教育,把以“知识”驱动转向以“数据和知识”的双驱动,同时还要建立优质教育资源的协同共享,强调能力提升为重、知识习得为基,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模式。

座谈会前,杨志刚一行参观了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厅,调研了我校信息化教育教学的创新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