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丛书启动会暨编委会首次会议召开

作者: 编辑:nelebdwb 点击: 时间:2024-03-28 09:05:41


2024324日上午,“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丛书启动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丛书主编、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副主编、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刘三女牙,科学出版社信息技术分社社长余丁,编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刘均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黄昌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卢春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编委会秘书华中师范大学孙建文教授、科学出版社王哲编辑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三女牙主持。

刘三女牙对各位编委及出版社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丛书的策划背景和总体思路。余丁代表科学出版社致辞,介绍了本套丛书的定位和特点。各位编委分别介绍了分册主题和拟定框架,并对撰写要求、进度计划、推广模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杨宗凯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结合国际学术前沿与国家重大战略,系统化介绍智能教育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应用,把本套丛书打造成为引领智能教育科学研究方向的精品。

“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丛书由科学出版社组织出版,主要依托本领域领军学者和权威专家,内容主要来源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点布局的项目成果,反映我国“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原创性、前沿性研究进展,总体出版规模预计3年时间出版20册左右。

(通讯员:孙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