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伦敦大学学院Carey Jewitt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nelebdwb 点击: 时间:2023-11-30 17:38:43

20231128日下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Carey Jewitt教授应邀在南湖综合大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跨学科研究:为何社会科学家、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应当合作以及他们该如何合作”的学术讲座。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计算机学院和教育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吴龙凯教授主持。

吴龙凯教授首先介绍了Carey Jewitt教授教育背景、学术研究方向及主要学术成就,并对Carey Jewitt教授到我校开展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Carey Jewitt教授向大家重点介绍了IN-TOUCH项目,该项目探索数字如何重塑触摸和触摸交流。通过对一系列社会和技术领域进行、情景案例介绍,指出IN-TOUCH解决了一些社会问题。又通过研究实例列举,向大家介绍在项目研究中如何采用跨学科的框架研究将多模态、感官民族志、艺术和设计的理论和方法结合在一起,来关注数字触控技术在实验室、设计和艺术实践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发展、融合和想象,并且通过绘制数字触摸通信的复杂图景来开展对以数字为媒介的触摸的社会和感官层面的相关研究。最后,Carey Jewitt教授与师生现场互动交流,并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Carey Jewitt教授现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文化、传播与传媒系知识实验室科技与教学领域教授,也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社科领域协作项目主席。她致力于跨学科的方法创新,为多模态理论和方法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包括担任两本国际世哲(SAGE)期刊《多模态与社会》(Multimodality & Society)和《视觉传播》(Visual Communication)的创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