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教育”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亢立 点击: 时间:2024-01-15 16:55:1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魏雪晨1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教育”分论坛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顺利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黄涛、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刘三女牙本科生院院长刘清堂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小平教师聘用组成员、团队负责人、系主任青年教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名校的21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分论坛。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对参加本次分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以“五个关注”,从学校底蕴创新平台领军团队特区优势人才成长等方面展示了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广阔才华施展空间。他向全球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真诚期望大家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华师,同筑梦想,共话未来,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引领人工智能教育新发展浇铸智慧力量!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兼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主要从学部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学部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宣介。他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共同成就人生梦想。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小平、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带领与会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了学部的数字教师实验室、智能感知实验室、数据中心机房等实验和办公环境。

 

 

分论坛的第一部分报告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黄涛主持线上线下的青年学者们围绕“人工智能+教育”进行学术报告,包括浙江大学付钰博士报告的《基于AI的多模态神经影像成像、分析与理解》,日本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院甘文斌研究员的《面向个性化学习的学习者认知建模和智能辅导研究卡耐基梅隆大学杨可馨博士的《个人与合作学习间动态切换-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焦儒旺报告的《演化约束优化与学习》等。

 

 

 

当天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术委员会杜旭教授主持分论坛的第二部分报告。清华大学李福林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安欣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陈林博士11名青年学者就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

 

 

 

1月11日,青年学者分别与意向团队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各团队的基本情况平台优势期待以后能与青年学者开展合作研究。同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黄涛、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兼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君与青年学者一对一恳谈,从聘任形式、福利待遇、平台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人才引育政策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教育”分论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已是学部组织的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教育”分论坛旨在为全球精英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也成为学部广纳贤才的重要渠道为构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交叉学科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新高地起到积极广泛的宣传推动作用

(审读人: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