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杨宗凯教授受邀参加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并做主旨发言

作者: 编辑:nelebdwb 点击: 时间:2024-02-01 21:01:22

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131日上午在上海开幕,大会以“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教师数字素养与胜任力提升、教育数字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数字教育评价等议题进行交流。大会由开幕式、全体会议、平行会议和闭幕式4部分组成,并同期举办“数智未来”教育展。

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杨宗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以“推进教育数字化:探索与实践”为题,在大会主论坛做主旨发言,他全面介绍了数字化在推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分享了一系列以具体数据、证据为支撑的生动案例,展示了中国教育数字化的发展形势、典型成果,分析了智能技术促进教育变革的发展趋势,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杨宗凯教授在主论坛做主旨发言


背景信息: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教育界共识。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把教育数字化变革列为五大重点行动领域之一,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探索利用数字技术推进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

20232月,教育部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首届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去年,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奖。为推动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数字教育对话合作,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全面展示了中国数字教育领域最新成果,搭建数字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全球教育共同发展。2025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将在湖北召开,教育数字化必将迎来新的交流和发展契机。